记淮

你说 我一直在
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
扩列➕V: ws290854460

“请收下我的情书吧,女朋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林同学,请收下我的情书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毕业季临近,这是我被第六次约到校园里这棵樱花树下告白。

       湛蓝无云的天空配上一簇簇粉红的花朵,像加了清新的滤镜。

       每回面前的人脸颊比树上的樱花还红,他们总是低着头不敢看我的眼睛,双手紧张地抓着衣角,聒噪的蝉鸣声是这场学生时代最后告白的背景音乐。正值盛夏,耀眼的阳光穿过层层花瓣把斑斑点点的光映在我们脸上,清风徐徐吹来,还带着一股清香,让少年少女的脸变得更加生动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又一次婉拒了,但那位同学还是把情书塞给了我,是粉色的,还喷了浓郁的香水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刚要拆开看看,手上的信封就被身后的人拿了去,他笑得像明艳的骄阳,揉了揉我的头,“小朋友不可以早恋。”他半调戏半警告地说。他一靠近一股的书香味就铺面而来,我的大脑顿时宕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陆老师…我没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没等我反应过来,他就从身后变出一封天蓝色的信,隔着那封信纸,吻上了我的唇。

         是一个没有接触的、不带任何欲望的吻,我吻的是青涩懵懂的青春和透过青春耀眼的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火车从靠近校园的轨道上经过,掀起一阵带着樱花花瓣的风,几片花瓣吹落到我的肩头,他松开我帮我轻轻拍干净。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后退几步,郑重的用双手递上那封情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请收下我的情书吧,女朋友。”




评论(11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